青青南鄉美食近交大校區,是學府路上的家常越式料理,東西好吃加上闆娘熱情親切,用餐時間常常滿座,若有看中什麼菜色,建議提前打電話預留。

青青南鄉美食的環境

青青南鄉美食屬於小吃店,用餐環境大致上也就是小吃店的樣貌,桌距相近,樸實簡單的桌椅,客人們彼此談天但不吵鬧,闆娘若忙著料理,就由兒子幫忙送餐,來這兒用餐兩次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熱情,是間吃完會心情好的小店。(店內太多客人,我就沒拍照了。)

青青南鄉美食的餐點

青青南鄉美食的選擇挺多,舉凡河粉、法國麵包、炒飯、米線、春捲、咖哩飯、炒泡麵、越南咖啡,皆由本是越南人的闆娘操刀,搞得我樣樣都想試,似乎可以好幾訪;價位大多百元有找,很好入手。醬料控可到自助吧晃晃,約莫有5種醬料供使用。

牛肉炒飯

兩次拜訪都點了這盤牛肉炒飯,粒粒分明又大盤,調味偏向那種校園附近生意很好的炒飯店,非常開胃,我跟老公都覺得吃到了記憶中的味道。

牛肉湯

牛肉湯頭跟牛肉河粉的湯一樣,很標準的越式風味,九層塔的香,洋蔥絲的清甜,冷天喝起來超爽,裡頭還有不少帶有厚度的牛肉片。

烤肉米線

「烤肉」跟「米線」皆是店內很受歡迎的品項,看到菜單上有這個組合還不吃爆?烤肉果然很不錯,咀嚼過程能不時嚐到燒烤香氣,米線則是Q彈滑溜、口感立體,夏天吃起來應該很舒爽!除此之外,碗裡還有各種生菜跟炒過的花生,再淋上為台灣人調整過配方的魚露,實在很涮嘴。

生春捲

生春捲吃起來跟烤肉米線大同小異,裡頭包了米線、蝦肉、烤肉、生菜,並附上相同醬汁,個人覺得擇一食用就可以囉。

青青南鄉美食的菜單

後記

兩次用餐經驗都很好,餐點好,服務態度也好,下回再訪應該還是會點盤炒飯跟牛肉湯,另加法國麵包或炒泡麵吧!😉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IG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

【店名】青青南鄉美食
【地址】新竹市東區學府路84號之1號
【電話】0987 793 517
【時間】11:00–14:00, 16:00–20:00(週六公休)

1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