悄悄開幕的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,免門票入場且停車方便,內有HA咖啡餐廳、親子DIY&互動小遊戲、藝文表演、以及各種客家元素。

▲ 園區寬敞,常見遊客從事吹泡泡與踩高蹺等活動。

 

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:美食

停車場就在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大門口旁,一入園便能見到各種大型水果供民眾拍照,若抵達得早或逛累了,可至園內餐廳HA咖啡用餐休息。HA咖啡是園區內唯二的美食,除了客家料理,亦有馬來西亞風味的肉骨茶,以及大如拳頭的冰淇淋鬆餅等等,若想在戶外玩泡泡,可向店家購買。(點我看更多HA咖啡介紹)

▲ HA咖啡裡的餐點類型豐富有特色

▲ 整排透光窗,就是一幅活生生的畫。

 

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:神農廳

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內有好幾個展示廳,譬如描述客家歷史故事的義民廳、可自費試穿古禮服的古禮堂、展現新竹特色的袖珍館,以及我個人覺得較有意思的神農廳。神農廳位於HA咖啡的樓上,廳內展示多種藥材,雖不能像神農氏嚐百草,但可靠近聞香;女兒迫不及待一聞便皺眉撇開頭😅。一旁還有「對症下藥」的投影幕互動小遊戲,透過答題的方式吸收知識、加深印象,這遊戲會讓人玩到上癮耶,媽媽我一度玩到不想離開~~~~

▲ 神農廳裡有滿櫃的藥材供聞香

▲ 各種味道刺激著嗅覺

▲ 藥籤在民間信仰中佔有一席之地

▲ 每支籤對應著不同的藥草供觀看

▲ 「對症下藥」的互動小遊戲

 

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:街頭藝人表演

每週日下午14:00會有街頭藝人表演,這天演出者是帥氣可愛的「國寶」,我們聽了N首歌才離開,度過了很美好的午後時光。

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:變臉秀

園區內最顯眼的客家圓樓「好客樓」,每日於10:00 跟15:00進行神農大帝的變臉秀,透過煙霧與燈光效果刺激視覺,演出時間約一分半。

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:陀螺秀

丟出一手好功夫的老師傅,每逢週末就會出沒在這大街上,充滿熱情地注視眼前的陀螺,從小陀螺丟到大陀螺、從地上丟至空中,不時還會邀請現場觀眾參與陀螺秀喔。

▲ 特技員將陀螺甩至空中,帶動氣氛。

▲ 巨無霸陀螺也難不倒特技員

▲ 特技員在每一個段落的演出後,展出笑顏。

 

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:踩水車體驗(限100kg以內)

踩水車體驗,於孩子而言,就是戲水區吧?孩子力氣小,可選擇手壓幫浦,大人力氣大,可試試腳踩水車,濺起的水花好激昂啊!!!

▲ 較無高度限制、不需要太多力氣的手壓幫浦,很適合孩子操作。

▲ 腳踩水車相當耗體力,可藉此體驗古人的辛苦。

 

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:伴手禮商店

年輕時總覺得伴手禮商店都是在騙觀光客的錢,年紀大了反倒很喜歡在商店街閒逛,挑幾樣順眼的、稀奇的,犒賞自己,順便記錄到此一遊。好客文創園區的伴手禮商品種類多,在地生產的「好客米」估計是最有紀念性質的代表物,但我越來越少開伙,只帶走了無花果乾跟起司咬一口餅乾。

後記:之前看綜藝玩很大選在「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」錄節目,便將此列入遊玩清單,這次帶著孩子親自走一趟,體驗了餐點、表演跟親子設施,感受良好到立馬通知住在他鄉的親友:「新竹又有一處可去了~~真好!」

 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IG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

 

【店名】湖口好客文創園區
【地址】新竹縣湖口鄉中平路一段510號
【電話】03-5905939#33
【時間】
平日 08:00-16:30
週末 09:00-17:30

 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