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咖啡是新竹湖口好客園區裡的特色餐廳,可在寬敞的綠植環境中享用客家餐點、大如拳頭的冰淇淋鬆餅,以及源自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料理,並提供不限時/插座的服務,完食後還可在園區散步拍照、觀賞藝文表演。

(點我看新竹湖口好客園區更多介紹)

 

HA咖啡的用餐環境

竹苗一帶常見客家元素,譬如此次拜訪的「HA咖啡」,正是取自「客家」發音命名,故可猜想店內必有客家料理。充足的陽光眷顧了我們,那一把把灑進窗裡的光線,隨著時間的流動而有不同的光影,綠植輪流迎接著這股暖意;我放慢了咀嚼速度,饒富興味地望向窗外嬉鬧的孩子們,多美好的週末啊!

▲ 復古風的拱形大門與紅磚牆,是個適合網美拍照取景的店門口。

▲ 似門似窗,陽光藉此入室、任意穿梭。

▲ 窗外遊客嬉鬧一景,即是美好風景。

▲ 六角磚上的光影變化,好似萬花筒。

▲ 藉著綠植美學的用餐空間,稍稍逃離日常煩惱。

▲ Zoom in 綠叢裡的工業風鐵件與水泥牆面

▲ 角落處的迷你帳篷造景

HA咖啡的餐點

HA咖啡不收服務費,由客人自取餐具與杯水。餐點種類多,大多菜色都會附上餐點圖,亦有套餐加購組合供選擇。

點我看HA咖啡菜單

  • A套餐:加點飲料可折扣 $50
  • B套餐:加價 $90 享有「冰紅茶或咖啡飲料」、「客家麻糬」
  • C套餐:加價 $200 享有「飲料」、「鬆餅甜點」

 

暖心暖胃的肉骨茶套餐

肉骨茶源自馬來半島,屬於湯菜料理,新加坡風味帶有胡椒味,馬來西亞風味則具有較濃的藥材香料,HA咖啡的肉骨茶屬於後者。每份肉骨茶套餐附有白飯一碗,白飯選用新竹湖口在地白米,可至園區商店購買。若想試試客家麻糬,可學我加價將套餐升級喔。

▲ 肉骨茶風味餐 $280,湯頭溫和順口,藥材味濃郁甘甜,喝光見底輕而易舉。

▲ 裡頭富含綠花椰菜、香菇與台灣豬梅花,好吃、好滿足!

▲ 神似牛汶水的客家麻糬,底下鋪滿花生粉跟具有口感的砂糖顆粒。

▲ 具有黏性卻不黏牙,是客家麻糬的特色。

 

私房醬汁醃製的無骨雞腿排

無骨雞腿排是道老少咸宜的安全菜色,賣點通常聚焦在被金黃酥皮包覆的雞腿排上,HA咖啡是少數讓配菜也具看頭的店家。配菜包含各色蔬果與千島醬,依稀記得小番茄鮮甜、千島醬滋味特別,據說醬料中添了一些些黃芥末調味,我說這添之有如神助啊。

▲ 經典去骨雞腿排 $250,菜量多到可與肉量相比。

▲ 微微焦脆的金黃雞腿排,令人食指大動。

 

大如拳頭的雙色冰淇淋夾心鬆餅

一端上桌就吸引在場所有目光的的冰淇淋鬆餅,那畫面至今記憶猶新,冰淇淋大如拳頭的尺寸,讓我差點以為它才是主角。兩大球冰淇淋,分別是抹茶與香草口味,抹茶留給大人,香草送給孩子,滋味香甜不膩,親子皆歡喜。Well,讓我們把焦點轉回到真正的主角「鬆餅」,HA咖啡特意將此做成大格子鬆餅,讓其保有更多水份,願顧客嚐到口感溼潤的鬆餅。鬆餅裡還藏有另一驚喜,剖面能見到整排的蜜紅豆,有別於坊間僅擺在一旁的做法。

▲ 鬆餅(相思夾心)$200,壯觀的冰淇淋球與蜜紅豆鬆餅。

▲ 看到甜點就展開笑顏的女兒,迫不急待開吃啦。

▲ 遺傳媽媽的貪吃,模仿用餐後的心得交流。😂

▲ 甜點就是一秒能讓孩子笑開懷的法寶

 

超霸氣現榨果汁&草莓優格冰沙

誠如其名,超霸氣檸檬氣泡水使用了整顆檸檬現榨,是杯具有氣泡口感的蜂蜜檸檬。另一杯草莓果昔更合我胃口,外觀是浪漫的粉紅色,內在是由草莓、優格跟鮮奶打成的微冰沙,酸甜適中,尤其適合女性跟孩子。(比我之前在倫敦Covent Garden Market喝到的甜死人果昔好喝一百倍🥺)

▲ 超霸氣檸檬氣泡水 $160、草莓果昔 $170

點我看HA咖啡菜單

 

後記:相較於其他縣市,新竹能遊玩的景點不多,太開心又找到一處能吃美食、遛孩子,累了便呆坐在木椅上放空或欣賞藝文表演,分享給我的讀者們。(點我看新竹湖口好客園區更多介紹)

 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IG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

 

【店名】HA咖啡
【地址】新竹縣湖口鄉中平路一段510號
【電話】03-5905939#33
【時間】
平日 09:00-17:00
週末 10:00-18:00

 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