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Pita Bar 皮塔地中海料理來自台北天母,滿街餐廳的竹北是它的第二個家,店內主打地中海料理,並以以色列美食為主軸,提供新竹人新的味蕾刺激與體驗,進一步了解地中海料理的特色與風味。

皮塔組合2.jpg

一抵達the pita bar皮塔地中海料理,

目光立刻被室外一景給吸住!

環境8.jpg

環境7.jpg

風趣的老闆招呼我們進門,

進門後又是另一番風景,

讓我內心相當糾結:

「都這麼美,該坐哪好?」

曾幾何時連坐哪兒也讓我變得猶豫了🙀。

結果你猜怎麼著?

室外、室內,我們全坐了(經店家同意),

先是坐室外享受被植物包圍的愜意,

耐不住中午時段的高溫後,

改回精緻的室內吹涼涼。

不得不大力讚美the pita bar的裝潢實在用心,

還沒嚐到餐點便已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情,

讓防疫期間不能出國旅遊的我們瞬間被療癒。

環境5.jpg

環境1.jpg

環境2.jpg

環境3.jpg

餐廳牆上掛著暢銷餐點,我們夫妻本來就愛羊肉,看見「羊肉雪茄卷」,二話不說馬上點來吃!也被列在暢銷牆上的「Paella海鮮燉飯」幾乎是每間同類型館子都會出現的菜色,這次想選點平常沒吃過的,於是忍痛割愛(後來看到其他桌客人有點,整個超澎湃,氣氣氣氣氣!😭)我查了查google評論,發現「夏卡蘇卡」跟「雞肉沙威瑪」得到不少好評,另外老闆也推薦了我們「鮮煎蒜香奶油干貝」、「瑪拉貝」甜點,以及「特調薄荷檸檬汁」與特色湯品,OK~~那就通通端上來吧!💪💪💪

環境4.jpg

(前菜)摩洛哥羊肉雪茄卷 $160:據說羊肉雪茄卷是摩洛哥節慶跟招待客人時,沒端上桌就會失禮的一道傳統小點;內餡 包有多種香料,外皮則是炸過的春捲,再淋上tahini中東芝麻醬,邊吃邊感受到隱隱約約的羊肉香氣。這道較特別的是「tahini中東芝麻醬」,原以為是黑芝麻醬,沒想到是萃取生芝麻製成的白芝麻醬,外型與氣味都類似優格,是中東、北非、希臘一帶很普遍的醬料。

前菜羊肉雪茄.jpg

(前菜)鮮煎蒜香奶油干貝 $240:看老闆極力推薦這道菜的神情,就知道這是他的自信作之一,加上我本身也愛海鮮,當然就不能錯過啦。The pita bar 選用生食等級的干貝入菜,肥美鮮甜,底部鋪有經奶油調味過的馬鈴薯泥,美味自然不在話下。

前菜奶油干貝.jpg

(湯品)扁豆濃湯 $140、法式焦糖洋蔥濃湯 $140:每種湯品皆會放入自製皮塔餅乾,純素的扁豆濃湯帶有咖哩味,裡頭有多種配料與蔬菜,乍看之下像碗泡飯;洋蔥濃湯則是運用慢火煨燉,洋蔥味相當濃郁。整體而言,兩碗湯品的口味都偏重、風格濃烈、極具特色,只是喝慣台灣濃湯的我不是那麼習慣。

湯.jpg

 

Pita口袋麵包是地中海沿岸地區的主食,

吃起來濕潤柔軟,很好入口。

吃法多種,可選擇沾著吃、包住吃,

或跟我們一樣將食材跟口袋麵包分開擺放,

自助加料包著吃。

 

(主菜)Pita 口袋麵包-雞肉沙威瑪 $280:沙威瑪是東地中海沿岸一帶常見的肉類料理,百搭醬料包含tahini中東芝麻醬、橄欖油與檸檬等等,獨特的調味與醃製,令人印象深刻。副餐部分,除了原本就會附上的Pita口袋麵包,還可選擇扁豆薑黃香米飯或馬鈴薯泥,也可加價換成鷹嘴豆泥喔。

主菜雞肉沙威瑪.jpg

(主菜)Pita 口袋面麵包-夏卡蘇卡 $280:夏卡蘇卡是以色列人的傳統早餐,以大量的洋蔥與蕃茄熬煮,再加入兩顆水波蛋,攪在一起後便是口感滑順濃郁又滿滿營養的紅醬料理!這道本身為素食,也可加購卡巴烤肉(肉末)或口味偏鹹香的菲達起司喔。

夏卡蘇卡.jpg

(飲料)特調薄荷檸檬汁 $60、香草拿鐵咖啡 $120:地中海地區的氣候適合藥草生長,薄荷便是其中一種,因此常使用薄荷調味,包含飲料。檸檬本身也是常被拿來入菜的元素,與薄荷搭在一起,便成了這款當地處處能見的薄荷檸檬汁,餐後來一杯,讓酸甜分別撞擊著味蕾,很是解膩!老公不敢喝檸檬,便點了這杯香草拿鐵咖啡,喝起來濃郁、滑順,像是加了鮮奶油或冰淇淋類的東西,是杯微苦、好喝的咖啡。

檸檬薄荷飲料.jpg

(甜點)瑪拉貝 $80:Malabi基本上就是款牛奶布丁或奶酪,甜度適中,並帶有微微玫瑰香,上頭會灑上花生等配料,是款以色列街頭至高檔餐廳都會出現的國民甜點,我跟老公都很喜歡!❤️

甜點玫瑰奶酪.jpg

後記:整套吃下來,我發現幾乎每道菜都摻有「檸檬、橄欖油、中東芝麻醬、鷹嘴豆泥」的元素,並且配有大量切成丁狀的蔬菜,讓我想起很紅的「地中海飲食」,就是食用橄欖油、堅果、水果和蔬菜等健康食材來補充營養、減輕身體負擔;天天這樣吃我可不行,但偶爾感受一下異國飲食文化是很過癮的!站在滿滿異國餐廳的竹北街頭,不妨找個機會體驗一下罕見又道地的「 The Pita Bar 地中海料理」吧!

環境6.jpg

【店名】The Pita Bar 皮塔地中海料理

【地址】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58號

【電話】03-6688439

【營業時間】

週一 17:30-21:30

週二-週五 11:30-14:00/17:30-21:30

週六-週日 11:00-14:30/17:30-21:30

 

訊息不漏接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IG
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粉絲頁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