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城餐廳開不停,神秘的八樓也開了一間「辛麻泰」。主打四川成都牛油老火鍋的辛麻泰,售有招牌牛油麻辣老火鍋、泰式酸辣、南洋咖哩與雞湯等多款湯底;既然定位在「吃到飽」餐廳,除了餐點要豐富,當然也少不了能享用雙種鍋底的鴛鴦鍋。

辛麻泰組合2.jpg

由於巨城八樓並非餐飲一級戰區,

因此給人一種地廣人稀之感,

每每到這樓都是為了帶孩子玩湯姆熊,

四處逛逛才發現這間開幕不久的辛麻泰。

 

【辛麻泰的用餐環境】

辛麻泰的裝潢多次出現拱形結構,充滿異國風情,而低調單一的色調,營造出沉穩內斂的氛圍;因應萬聖節將至,牆上也掛上了蜘蛛與幽靈等可愛裝飾。

環境1.jpg

環境2.jpg

環境7.jpg

也許是我太久沒去吃到飽類型的餐廳用餐,

辛麻泰的自助bar選項多元到令我詫異!

 

醬料區:光醬料就有13種,據說搭配麻辣鍋的獨門沾醬配方是「碎花生+芝麻醬+鎮江醋+香菜+醬油+蔥花+香菜+辣椒末+蒜末」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,我們夫妻口味沒那麼重,覺得涮過麻辣鍋底就已夠味囉。

熟食區:炸物約4種,提供了幾項傳統味道的炸物,表現中規中矩。另外還有涼拌類的豬耳朵跟毛豆,個人覺得頗涮嘴!

主食區:有飯、麵的選擇:飯能淋上傳統肉燥或義式肉醬,麵的選項較多種,滷味攤有的,這裡都有。

飲品區:很貼心地提供了冷、熱、常溫等三種不同溫度的飲品給顧客,飲品多樣性,咖啡、冰沙、果汁,樣樣來。

冰品區:辛麻泰豪邁地供應了兩間大廠牌冰淇淋:明治冰淇淋、cold stone。令人歡喜的是不只有基本款口味,居然還有鐵觀音茶味!

點心區:點心為限量產品,有中華愛玉、豆花與波蜜果菜汁,吃的是一種回憶。😌

環境3.jpg

環境4.jpg

環境5.jpg

環境6.jpg

滷肉飯、肉醬飯.jpg

冰淇淋.jpg

辛麻泰是以人頭計價,可選擇「豪華饗宴 $569」或「頂級饗宴 +$229」;我們這篇吃的是豪華饗宴,肚子不爭氣的我們,菜單上有好多沒嚐到啊啊啊!!!

辛麻泰菜單.jpeg

鴛鴦鍋(牛油麻辣鍋+活力鮮雞鍋)$569

金黃色澤的雞湯一上桌,馬上加熱裝一碗來喝!活力鮮雞鍋的味道沒有我想像中的醇厚,屬於具有微微雞香、湯頭清新,並帶有薑味的湯底,怕冷的老公最近值小夜,覺得這鍋根本為他而設啊!紅通通的牛油麻辣鍋也令人垂延三尺,鴨血跟豆腐都很成功入味,湯我們沒喝(四川麻辣鍋可以喝/重慶麻辣鍋不能喝),但涮過的食物都很夠味,且沒有想像中油膩哩。

麻辣鍋.jpg

既然都點了麻辣鍋,就不能錯過麻辣三寶:牛肚、牛筋、大腸。送來的經典麻辣三寶,基本上已經處理過了,只需要放進麻辣鍋裡加熱讓其軟化即可。本人很害怕吃到沒有滷透的牛筋,辛麻泰的牛筋夠軟嫩順口,其他二樣也很好吃,都是店內必點!

滷牛肚.jpg

滷牛筋.jpg

滷大腸.jpg

紐西蘭小羔羊

豬牛羊我們都吃了,「厚度」是它們的共同特色,涮過的每一片厚度都不馬虎;口味上來說又以這盤羊肉最得我心,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吃羊、迷戀羊味,那你絕對不能錯過辛麻泰的紐西蘭小羔羊。

羊肉.jpg

海鮮綜合盤

這盤海鮮裡有白蝦、鯛魚、蛤蠣、虱目魚皮、無刺巴沙魚,我們夫妻一致認為魚肉好吃!!!魚肉軟嫩、皆無腥味,無刺巴沙魚入口即化,口感令人印象深刻!❤️

海鮮.jpg

季節時蔬

菜盤非常豐富,讓外食的我們不用擔憂菜量不足。

菜盤.jpg

炸物小點:煉乳銀絲卷

自助bar有冰淇淋等甜點很常見,但若有熱食的甜點會更討喜;辛麻泰不只供應不同溫度的飲品,連甜點都能嚐到冰與熱的,🥺那就來一份煉乳銀絲卷吧!這道沒有太多記憶點,但吃著就是開心啊!😁

銀絲卷.jpg

後記:已經好一陣子沒吃「吃到飽」,因為食量隨著年紀增長而變小,且坦白說,很容易吃到雷啊!以「吃到飽」的定位來說,辛麻泰表現還不錯,本人著實被自助bar的豐富度嚇到,魚肉跟麻辣三寶也很美味,分享給大家啦!

 

也想來份麻辣鴛鴦鍋嗎?

貪吃鬼一家正在辦抽獎,

提供2人同行1人免費的獎項兩組,

詳情請查看貪吃鬼一家的Instagram喔!

 

【店名】辛麻泰

【地址】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巨城8樓

【電話】03-5356675

【營業時間】11:00-21:00/週五六11:00-22:00

 

訊息不漏接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IG
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粉絲頁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