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島食堂是竹北新開幕的韓式料理,令人有偽出國之感的「一隻雞」是店裡招牌,同時也售有韓式炸雞與牛豬等餐點,試營運就吸引多組韓國客人前往用餐,一解疫情期間的思鄉情。

松島食堂的用餐環境與服務

松島食堂有著近幾年相當流行的韓系裝潢,清新、明亮、簡約,讓許多路過的民眾停下腳步觀看。店家成員多為韓國人,態度親和有禮,以中文交流時,難免不那麼流暢,但基本溝通是沒問題的。

▲ 充滿氧氣感的韓系裝潢,吸引許多路人的目光。

▲ 用餐空間寬敞,還有一面透光窗,視野上是舒服的。

▲ 店家選用溫柔內斂的低飽和度色系

 

松島食堂的餐點

松島食堂的餐點選擇不多,但韓式料理的幾項重要菜色都有出現,共有「一隻雞料理」、「韓式料理」、「炸雞/點心」、「飲品」四大類。

韓國人氣美食「一隻雞」

原為江原道庶民美食的「一隻雞」,最初風味清淡,由個人偏好風味而添加辛香料調味,松島食堂的「一隻雞」料理,也延續了這種清爽做法,湯頭清淡,能嚐到較多的雞肉香氣,以及馬鈴薯味。每鍋皆會依人數提供相對應的沾醬(帶有酸度),並有專人協助剪肉,鍋裡有整隻燉雞、甜蔥、杏鮑菇切片、年糕,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綿密馬鈴薯,若想加點飯麵等等配料,也可另外單點。

▲ 一隻雞 $700(可再加點半隻雞$350)

▲ 店員會協助將整隻燉雞剪成塊狀,以便食用。

▲ 正在烹煮的一隻雞,溫度相當高,切記勿直接使用筷子夾取。

▲ 每份「一隻雞」會根據人頭數量附上沾醬

 

意猶未盡的韓式醬燒炒牛肉

最快做出道地韓式料理的方法,就是直接使用韓式醬料入菜了吧?鹹甜鹹甜的韓式醬料,相當開胃,單吃不過於重鹹,配飯則會停不下來!搭在一塊兒的洋蔥也處理得很好,切成細絲、保有脆度,毫不遜色。

▲ 韓式醬燒炒牛肉 $200(可加價 $60升級為套餐)

 

別有風味的去骨辣醬炸雞

去骨炸雞量給得非常多,但醬汁更勝一籌。原先聚焦在炸雞本身,期待肉質能帶給我舌尖上的刺激,沒想到卻是醬汁帶給我高潮!剛入口的醬汁,以甜味居多,尾韻又湧來一股微微辣勁,叫人上癮,讓我忍不住將其他餐點也沾著它吃。

▲ 去骨辣醬炸雞 $320(可加$20享有起司辣炒年糕)

 

清涼解膩的蜂蜜柚子茶

蜂蜜柚子茶是一種韓國傳統茶,曾在台灣捲起流行風潮,無論搭配什麼料理飲用都很百搭,特別是重口味料理,能因此解膩。松島食堂將這杯蜂蜜柚子茶調配的比例剛好、不過甜,我們夫妻都很喜歡。

▲ 冰涼蜂蜜柚子茶 $120

松島食堂的菜單

後記:為了拍攝空景,我們是第一組到訪的客人,接著進門的三組顧客皆為韓國人,加上店家成員也多是韓國人,我們又吃著韓國料理,真的有種偽出國之感哩!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IG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

【店名】松島食堂 송도식당
【地址】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345號
【電話】03-6670795
【時間】11:30-15:00  17:00-21:00

 

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