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食堂是今年新開幕的溫馨小店,鄰近高鐵,店面風格清新,販售多種平價小吃;這次試了好幾道,最愛胡椒豬肚雞湯跟打拋豬飯!!!試營運期間,google評論贈燙青菜1盤。(該店有提供 Uber Eats 外送)

木木食堂的環境

有別於大多小吃店的用餐環境,木木食堂外觀清新,以木質調搭配水泥色,乍看之下會以為來到咖啡廳。店內空間屬於狹長形,一邊是座位,另一邊是開放式廚房,桌面跟地板都算乾淨、舒適。(補充:近期前往用餐的朋友說店裡新增很多美美的植物喔。❤️)

木木食堂的餐點

木木食堂的餐點類型包含「麵」、「飯」、「湯」、「小菜」,經過包裝過後的餐點跟用餐環境,像是升級版的小吃店,但價位依舊平易近人、幾乎百元有找。

蒜頭蛤蠣雞湯

前些日子天氣冷,看到菜單有熱湯,還是我偏愛的「蒜頭蛤蠣雞」跟「胡椒豬肚雞」,便決定各來一碗!湯頭挺好,蒜香明顯,雞肉燉得很嫩,喝起來好舒服啊!闆闆說店家使用的是活蛤蠣跟溫體雞肉喔。

胡椒豬肚雞湯

「胡椒豬肚雞湯」比「蒜頭蛤蠣雞湯」更好喝!輕輕一夾,雞腿肉就骨肉分離,相當軟嫩;豬肚清理得乾淨,沒什麼腥味。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湯頭,胡椒給予味蕾的刺激實在過癮,讓我想起永福豬肚雞,喝了會上癮,且蔥香明顯,我很喜歡。❤️❤️

蔥爆牛五花拌飯

蔥爆牛五花的擺盤令人垂涎,還以為看到了食神裡的黯然銷魂飯😆。木木食堂選用澳洲牛五花,炙燒香濃郁得令人驚喜,肉質略帶嚼勁,許願可以再嫩一些。

曼谷打拋飯

打拋豬是老闆的自信作,檸檬香氣很足,豬絞肉似乎比坊間常見的大一些些,調味微辣鹹香,很適合扒飯!!!😋

招牌麻辣鴨血

四川風味的麻辣鴨血,對我這種嗜辣的人來說,辣勁稍嫌不足,或許不敢吃辣的人可試試?鴨血口感較扎實。

每日隱藏:蘿蔔糕

可遇不可求的手工蘿蔔糕,是木木食堂的隱藏菜色,吃起來相當軟綿,帶有淡淡蘿蔔香,外皮若能再酥一些就完美啦~~~

每日隱藏:婆菜

運用多種蔬菜混漿去炸的客家點心「婆菜」,也是店裡的隱藏菜色之一,裡頭有南瓜、芋頭、紅蘿蔔、地瓜、蒜苗,搭配蒜蓉醬一起吃,挺涮嘴!

木木食堂的菜單

後記

木木食堂在價位、美味跟份量上都有不錯的表現,特別是湯類跟打拋豬,是我會樂意回訪的店家!!👍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IG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

【店名】木木食堂(官方Line
【地址】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162號
【電話】03 668 1877
【時間】11:30–14:00, 17:00–20:30
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