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藍沁禾是竹北嘉興路上新開幕的自烘咖啡廳,是個由藍姓主理人打造的藍色空間,販售咖啡、奶酒、甜點、輕食等餐點,亦提供團體聚餐、藝文課程、空間租借。目前有持當天高鐵票根,買餐點即送手沖咖啡的活動。

冰藍沁禾的環境

冰藍沁禾共有兩層樓,一樓以藍色為主題,二樓以粉色為主題,前者與主理人的姓氏跟喜好相關,店裡的一磚一瓦都訴說著店家的用心,後者則以網美店為構想,有張充滿延伸感的實木桌,還有一盞古董水晶燈。

冰藍沁禾的餐點

關於冰藍沁禾的餐點,除了咖啡豆是自烘,麵包、果醬、甜點(下次想吃會流心的百香果瑪德蓮)也皆為自家出產,若想來點輕食,店內有帕尼尼跟沙拉供選擇。

草莓生乳包

原本只是衝著生乳包而吃、對草莓不抱期待,能吃到甜草莓算是小驚喜,而且店家強調是在地親親果農場的有機草莓喔!鮮奶油的口感還不錯,但更有記憶點的是麵包體本身,濕潤且具有明顯的蜂蜜香。

等等等奶茶

名字很有趣,因為是鍋煮奶茶,所以要給它等等等一下😆。原以為會喝到以伯爵或錫蘭紅為基底的鮮奶茶,沒想到是香味獨特又濃厚的阿薩姆;整體喝起來,茶香跟奶香比例各半,甜度不高。

冰藍沁禾的菜單

正式菜單尚未完工,暫以電子菜單選購。除了咖啡豆為波動性商品,其餘皆為常駐款,玫瑰荔枝拿鐵(荔枝香甜酒)、焦糖瑪其朵等品項將陸續收錄至菜單。

後記

餐後跟店家閒聊,可感受到店家對飲品特別用心,譬如可可,以濃稠苦甜的方式呈現;譬如奶酒,有別於坊間常見的貝禮斯,選用來自非洲的大象奶酒,據說擁有瑪樂果香氣。整體價位偏高,對餐點的期待度難免也會提高,希望能在正式開幕後嚐到留下記憶點的味道。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IG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

【店名】冰藍沁禾
【地址】新竹縣竹北市嘉興路239-2號
【電話】03 658 2747
【時間】11:00 – 18:30

1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