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遲咖啡DID coffee大概是近期竹北最受矚目的甜點咖啡廳了,外觀低調不了的它,疫情期間僅提供外帶、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,同時還開放了線上點餐系統,縮短客人在外停留的時間。若喜歡日遲咖啡這類型的咖啡廳,可選擇加入會員,除了能儲值享回饋,還能於生日當月兌換3吋戚風蛋糕1次(須出示證件)。

更新:2021/10/1起首次開放內用(開放預約時間9:00-17:30),採預約制,室內限時90分鐘,室外不限時,無服務費,內用低消為1杯飲品,外帶維持每杯飲品折扣$40。點我訂位

日遲咖啡的環境

座落在竹北三角窗的日遲咖啡,於室內、室外添入了大量綠意,戶外是寬敞的庭院造景,店內則有棵直衝雲霄的大樹,以及自天井灑落在研磨地板上的光影,還有一幅滿版的山水油墨畫牆;幾乎是目光移到哪兒,哪兒就有巧思。

日遲咖啡共有兩個樓層,一樓是主要用餐區,部份角落能發現服飾與咖啡濾泡包,二樓為藝術寧靜空間,僅開放給成人,有一大長桌跟少數座位,將不定期佈展;待在一樓時,抬頭就能從綠葉的縫隙中看見天空,站在二樓時,能看見更清晰、更令人著迷的窗外風景。

▲ 日遲咖啡正門口

▲ 庭院寬敞,彎過去又是另一面風景。

▲ 滿版的山水墨畫,讓客人體會置身於山嵐中喝咖啡之感。

▲ 自然光的照拂,氛圍相當幽靜。

▲ 不只戶外有綠意,大樹被日遲搬進了店裡。

▲ 部份角落售有服飾與咖啡濾泡包

▲ 二樓能看見更不同的視角與窗景

▲ 不誇張,抬頭就是這片天空。

 

日遲咖啡的餐點

翻過日遲咖啡的菜單後,大概就可得知這真的是一間「咖啡廳」,若想知道當天有什麼甜點,在菜單上是找不到的,可移至蛋糕櫃查看。日遲咖啡的低消是每人一杯飲品,採自助式、不收服務費,無用餐時間限制,外帶飲品可享 $40折扣(冷萃咖啡、果汁、限店內用飲品除外)。

更新:二訪沒有拍照,餐點比初訪的感受更好,推薦「沙河」巧克力蛋糕、「花生」或「紅豆」口味的銅鑼燒,花生芝麻蛋糕也香濃美味,但整份完食會稍微膩口。飲品部份,若你喜歡茶味比例高一些的鮮奶茶,「日遲奶茶」會適合你。

 

紅玉拿鐵 $160/抹茶拿鐵 $150

我本來就不是咖啡控,也非咖啡專家,通常會選杯風味咖啡跟其他飲品做搭配;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這兒的義式拿鐵可選擇淺焙或中焙喔。紅玉拿鐵是杯將台茶茶18號細粉加入咖啡中的風味咖啡,喝起來茶味並不明顯,但口感很順,一喝就能喝到質感。抹茶拿鐵選用靜岡抹茶,將刷出的細沫融合牛奶,甜韻與茶的微苦被掌控得恰當好處,讓我想起曾經也打動過我的 Pamper Cafe

檸檬生乳酪

每每看見鋪有綠葡萄水果的甜點就好令人心動!媽媽我吃脆脆甜甜的綠葡萄,口感綿密溼軟的檸檬生乳酪則留給女兒,酸酸甜甜又清爽,是一款很夏天的糕點。

銅鑼燒(紅豆)$45

紅豆銅鑼燒單顆 $45,與既定印象不同,風味跟口感都比想像的更加出色!餅皮相當鬆軟,甜味中帶有微微的起司鹹香,紅豆泥中伴隨著口感立體的紅豆顆粒,甜度適中,是一款很適合親子共享的甜點!

日遲咖啡的菜單

後記:看著日遲咖啡不時更新的進度文,從無到有,不知不覺將近一年,這般期待在這漫長等待中不曾褪去,反倒劇增,而成品也著實令人滿意!店太美,美到我不在乎餐點為何,都得親自跑一趟,因為我相信在乎「質」的店家,餐點同樣不需要令人擔心。疫情期間,大家都不好過,只希望生活可以盡快恢復日常,讓大夥們能夠待在裡頭享受山水與光帶給自己的視覺衝擊。

提醒各位:疫情期間僅提供外帶喔,並且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,可事先線上訂餐,縮短在外停留的時間。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IG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

【店名】日遲咖啡 DID coffee
【地址】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一段62號
【電話】03-5501861
【時間】試營運期間 09:00-19:00
【停車】路邊停車格

1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