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標題,愛吃又懶的我,在新竹發現了兩間好吃貝果,分別為「May-手工貝果.咖啡.烘焙」與「朵朵雪耳」,口感差異不大,但口味很不一樣,各有其優缺點。坦白說,離吃完它們有段時間了,所以這篇無法描述太細節的東西,純粹憑印象做概括的介紹跟分享,請別鞭我。

May貝果組合2.jpg

先從朋友推薦的「May-手工貝果」說起,

沒有實體店面,以網路平台販售,

面交地點通常會在馬偕醫院側門,

或是也可買滿$400,直接送到你家。

我買過兩三次,皆使用後者方式,

直接送到家的服務真的很貼心且門檻超低!

再來就是May貝果不會太有嚼勁,

剛好很適合牙口不好的我。

剝皮辣椒.jpg

這顆是 剝皮辣椒起司口味 $50 ,夠特別了吧?!甜貝果很常見,鹹貝果不好找,May貝果的口味非常多種,鹹甜都賣,有時早餐突然想吃點鹹的,就能拿來滿足口腹之慾。圖片中的橘紅麵皮是店家自製的匈牙利起司醬,是有感的輕鹹味,而內裡的剝皮辣椒很大一條,幾乎每咬一口都能感受到它若隱若現的辣度,很過癮,且吃完不會嘴臭。

 

德腸.jpg

鹹貝果口味當然少不了 德式香腸 $50 , 煎過的香腸拌炒黑胡椒粒,吃進嘴裡就是香,涮嘴程度不輸剝皮辣椒,常是店裡的秒售款!圖片中也能發現麵皮有些不同,鋪了一層薄起司,增添更多風味。

 

草莓二重奏.jpg

草莓二重奏 $50 是季節性產品,每年一到草莓季,各業者都在大推草莓商品,May貝果也跟上了這波潮流。麵皮有淡淡的草莓香氣, 內餡則是選用法式草莓乳酪拌入大湖草莓果乾,整體清爽不膩。

 

藍莓乳酪.jpg

藍莓童話 $50 ,好夢幻的名字呀,其實就是藍莓乳酪啦~~這口味非長駐款,要人品爆發的時候才會遇上(誤)。無論是麵皮還是內餡,通通都有藍莓成份,整體藍莓味大過乳酪味。藍莓味跟記憶中的味道有些不同,可能有醃製過?有些不習慣。

 

葡萄乾奶酥.jpg

葡萄奶酥 $45 是個很難失敗的口味,很胖,但很好吃,所以我還是手滑買了一顆。店家形容內餡是「炸裂的奶酥+滿滿的葡萄乾」,非常貼切,味道就是你想像的那樣沒錯。

 

抹茶紅豆.jpg

市售的抹茶是少數讓我比較猶豫的口味,不夠抹、太抹,都會讓我無法吃完;May的 抹茶紅豆 $45 選用靜岡抹茶做麵皮、萬丹紅豆做內餡,老實說我對這顆已沒印象,🤔所以猜測應該表現得中規中矩?

 

咖哩起司.jpg

咖哩起司 $45 ,咖哩香氣很夠,顏色也非常咖哩,原以為起司味只是帶到,沒想到直接豪邁得放整排,因此是顆以起司味為主軸並帶有咖哩香氣的貝果,好吃。

 

芝麻花生.jpg

黑芝麻花生 $45 也是店內秒售款,既然位在新竹,用的當然是新竹鼎鼎有名的福源花生醬啦!原以為會很甜,但甜度大概是微甜而已。芝麻以香氣的形式存在麵皮裡,沒有太明顯的味道,主靈魂則是窩在內餡的花生,以泥狀呈現。

 

咖啡核桃.jpg

沒有特別愛咖啡,但每次吃到咖啡類的麵包,發現都很好吃,所以May出這款 咖啡核桃乳酪 $55 ,我自然不會錯過。咖啡香很濃郁,一打開包裝,咖啡的香氣便充滿整間屋子,好幸福的味道啊!該款的表皮很光滑美麗,但我沒拍,建議你買一個試試,直接看本尊。餡料部份則是由法式乳酪與核桃碎塊組成,能吃到不少塊核桃唷。

 

DSC00810.jpg

忘了這款是 經典巧克力 $45 還是 巧克力乳酪 $55 ,總之都很讚,會捨不得分給老公吃的那種美味。巧克力走大人味的苦甜路線,相當耐吃順口,買這麼多顆是對的。

DSC00803.jpg

總括來說,May貝果的cp值很高,單價不高,但餡料很多,口味也非常多種,即使天天來一顆當早餐也不易膩。親切貼心的服務也值得一提,除了線上回覆的態度很好,還提供買滿$400就免運送到家的服務,超級方便!想了解更多嗎?點我看官方粉絲頁

 


 

接下來分享的這間叫做「朵朵雪耳」,店內主打各種風味的白木耳飲品,也有販售幾款「公園旁的豬」牌子的貝果,品質都很不錯。貝果口味雖沒有像May一樣超多種能選,但當下吃到時覺得有種說不上來的高級感,且餡料也是飽滿到令人滿足的。口味共有四種,分別為原味、藍莓、蔓越莓乳酪、伯爵乳酪,個人最喜歡伯爵乳酪,伯爵香氣相當怡人!店面位在新竹世傑路上,目前在巨城B1也有擺攤,有興趣的朋友可買來嚐嚐喔。點我看官方粉絲頁

伯爵貝果情境.jpg

原味貝果情境.jpg

蔓越莓貝果情境.jpg

藍莓貝果情境.jpg

【店名】May-手工貝果.咖啡.烘焙 
【官網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y0615/
【營業時間】依店家網路公告為主

 

【店名】朵朵雪耳-公園旁的豬

【地址】新竹市世傑路222號1樓
【電話】03-6667636
【營業時間】11:00-20:00(週日公休)

 

訊息不漏接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IG
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粉絲頁

 

1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