橫丁六八屋位於竹北勝利十一路,被不少住宅區與餐廳環繞,店內風格明亮清新,讓居酒屋不再只是停留於「大叔」與「下班族」的印象,也是女性與家庭用餐的好所在。

沒有大紅燈籠類型的昭和風佈置,走進店內能感受到日式料理店的簡約時尚。一桌是三五好友聚餐、一桌是小家庭用餐,我想這就是店家希望帶給顧客的形象。

除了裝潢風格有別於市面常見的居酒屋,餐點也相當有特色!大多居酒屋都是主打「肉」,橫丁六八屋則是主打「菜」;這「菜」不單單是菜,是「肉」包「菜」。

蛤?什麼?!我去居酒屋就是要吃肉串啊!是啊,這也一直是我對居酒屋的既定印象,年輕還可以,但隨著年紀增長,真的不會只想一直猛嗑肉,而是想知道:關於肉,還能玩出什麼把戲?怎樣的肉串可以讓我吃了再吃?「滿滿的青蔥」、「滿滿的香菜」,anyway,多種蔬菜被捲進肉裡,讓你一串串吃著都不怕膩!

 

萵苣肉卷 $70

這道是我當天最喜歡的料理,萵苣太讓人驚艷!水份保留得極好,且相當鮮甜,連嗜肉如癡的老公都大力稱讚。

 

剝皮牛卷 $80

真心感謝發明剝皮辣椒的人,這種辣卻不辣的微妙滋味,很好搭配菜餚,搞得我每次看到與剝皮辣椒相關的料理,就忍不住點來吃。橫丁六八屋也有這道,令人非常開心,雖然味道就跟想像中得差不多,但就是差不多得好吃啊。

蔥鹽雞腿串 $70

肉串上佈滿大量的洋蔥與些許青蔥,胡椒味明顯,但仍擋不住洋蔥的甜,整盤被我吃得很乾淨!😋

明太子雞腿串 $70

明太子醬有厚度,沒有太明顯的炙燒味,口感偏濕潤;雞腿部位的肉質當然是無用置疑得軟嫩。

南蠻炸雞定食 $280

除了單點肉串,我們也有吃飯,我是吃菜吃肉不配飯就會難受的人。這份定食除了主菜「南蠻雞」,還附了白飯、湯與四盤小菜。小菜都挺有特色,皆帶甜味。

南蠻炸雞的外衣炸得挺酥脆,肉質也是軟嫩好吃,可惜少了點肉汁。

除了定食有飯,店內也有供應飯糰跟丼飯。

上圖這碗是別人的,目測應該是牛燒肉丼飯吧。🤔

蒜頭蛤蠣雞 $250

這鍋目測大概可三人分食,是繼萵苣肉卷後,我覺得必點的料理。特色不在於蛤蠣有多大顆,也不在雞腿肉有多嫩,而是湯體非常夠味又清爽,蒜頭也是很大方在給,喝起來非常爽!

草莓沙瓦 $170

這杯賣相極佳,長得非常少女。店內的沙瓦分兩種,含酒的草莓約10顆,不含酒的草莓約3顆,會另外加糖;味道挺不錯的,我喜歡。目前21:00後有飲品買一送一的活動(限單位為「杯」),並會部分熄燈,呈現另一種氛圍。附上菜單供各位參考:

IMG_5612.jpg

IMG_5613.jpg

你也喜歡這樣的居酒屋嗎?

我是喜歡啦,

想把包有蔬菜的肉卷都吃爆!٩(♡ε♡ )۶

【店家名稱】橫丁六八屋
【地址】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十一路103號
【電話】03-5501016
【營業時間】11:00-14:30/17:30-00:00

訊息不漏接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粉絲頁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IG

0

4 留言

  1. 一畝綠 2020 年 9 月 10 日 於 上午 6:04

    您好
    我們是橫丁六八屋此間的設計公司~負責本案的裝潢設計部份
    因緣之下來到您的網頁~覺得您拍攝的照片相當有味道~
    因最近想將此作品在公司FB粉專上曝光
    不曉得是否能將您所拍攝的照片用於我們公司官方FB粉專及公司官方網站這兩項曝光平台
    冒昧之處多請包含
    望請回覆
    謝謝您
    一畝綠設計

  2. 貪吃鬼一家 2020 年 9 月 10 日 於 上午 6:23

    一畝綠設計 您好:
    😊謝謝貴公司的喜歡,
    我們也覺得貴公司的設計好美!
    關於照片使用,是需要額外購買的,
    建議貴公司可採用「轉貼此篇文章在平台並確切註明出處」的方式,
    如此便不會收取費用。
    再次謝謝您。
    by 貪吃鬼一家

  3. 一畝綠 2020 年 9 月 10 日 於 上午 11:27

    好的~謝謝您!

  4. 新竹美食。旅人關東煮串燒酒場|不一樣的居酒屋,竹北聚餐嚴選! | 貪吃鬼一家 2021 年 2 月 23 日 於 上午 10:36

    […] 主打炭烤的鹹甜滋味「台灣壹炭烤」 明亮簡約風、蔬菜比肉更出色的「橫丁六八屋」 清夜商圈將軍村、餐點種類豐富又平價的眷村風居酒屋「六八鑫村」 […]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