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看到這瓶發煙點240°C、煎煮炒炸全溫適用的皇家玄米油,立馬想起我那熱愛下廚的朋友,我興沖沖地拿著這瓶兼具國際級獲獎與穀維素含量之最的植物油,打算向他炫耀一番,用破萬的植醇救救他體內的膽固醇!

DSC084770-.jpg

 

用人必先知人,用油也需先知油。坊間的油種琳瑯滿目,苦茶油、橄欖油、葡萄籽油、亞麻仁油,相信各位讀者都聽過,甚至吃過;But,玄米油是什麼油?

DSC08469-.jpg

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,這般神秘的油又稱「米糠油」,或是「米油」、「稻米油」,以糙米加工成白米時脫去的米糠煉製,那些因影響口感而被脫去的米糠正是營養所在,玄米油的誕生解決了這項問題,讓我們從平時用油下廚,就能攝取營養。基於精煉過程不易且成本不斐,故市售並不常見,物以稀為貴,拿玄米油去送禮,鐵定有面子!

玄米油主要來自東亞國家,皇家玄米油則是來自世界公認米倉的泰國。「茉莉香米」是對泰國米最直接的聯想,其特殊香氣與口感,廣泛獲得國際認可,讓它在泰國農業經濟發展中有著不同凡響的地位。品質反映於價格,市售有許多分身出現,泰國政府為了維護其口碑,不斷致力與相關部門溝通合作、監督市場;皇家玄米油正是萃煉於這般受重視的茉莉香米!

DSC03717-.jpg

除了來源高級,玄米油本身也富含多種營養素,譬如具有保護腸黏膜及對降三高有幫助的穀維素,因其結構與動物性膽固醇相似,可與之競爭阻礙壞膽固醇被身體吸收。試菜是每位廚師的料理過程與責任,無形中必然攝取許多造成身體負擔的元素,是廚師們的職災;這次特地帶這瓶皇家玄米油來孝敬廚師朋友,朋友也用該瓶玄米油做拿手菜回贈。

DSC08223-.jpg

五行開運糖醋魚

年節將近,預先來點年菜也是合理的。

DSC03738-.jpg

酥炸糖醋魚幾乎是過年必定出現的菜色,通常要以多油、高溫處理,玄米油低黏度與煙點高的特性相當適合這道料理。所謂「低黏度」,指的是能減少附著在食物上的油分(畢竟年菜通常偏油)。而「煙點高」的特質,能使油在高溫時保持穩定,減少油煙的產生,減輕油煙對身體的傷害(應該也要送我媽一瓶)。

DSC03887-.jpg

DSC08352-.jpg

魚皮上的黑、洋蔥的白、青椒的綠、彩椒的紅與黃,再淋上一些糖醋醬,便合體成了討喜又不油膩的五行開運糖醋魚!

 

老薑炒蚵白菜

DSC08342-.jpg

廚師朋友說這道菜與薑特別搭,堅稱要用薑料理蚵白菜最對味,

DSC03922-.jpg

而我也大力推薦他用我帶來的皇家玄米油烹煮,其淡雅風味,能更完整襯托食材的風味。

DSC03953.jpg

DSC04064-.jpg

無論是高溫的「炸」,或是家常料理的「煎」、「炒」、「煮」,發煙點高達240度的玄米油,熱穩定,每種料理都適合!

DSC08356-.jpg

不吃油,不如吃好油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提出飽和脂肪酸、單元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三者最佳攝取比例為1:1:1,相較其他油種,玄米油(1:1.8:1.4)與該比例最為相近,是人體最均衡的油種。玄米油的另一優勢是擁有20%的飽和脂肪酸與80%的不飽和脂肪酸,當中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-9能幫助體內降低壞膽固醇,且不影響好膽固醇的含量。選擇對人體有益的油品料理三餐,吃得健康又安心,玄米油即是首選!

DSC084770-.jpg

這瓶兼具簡潔時尚外型與充滿珍貴營養素的皇家玄米油,

絕對自用送禮兩相宜!

點我查看皇家玄米油

 

訊息不漏接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粉絲頁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IG

1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