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焰谷州立公園 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 的 trail 不難、適合各種年齡層,是內華達州的第1個州立公園,擁有奇形怪狀的岩石,於艷陽照射下的它猶如火焰,故有此名「火焰谷」。因與拉斯維加斯市區僅相距車程1小時,常被列入拉斯維加斯周邊必玩景點。

火焰谷州立公園的收費、規定

適用美國國家公園年票嗎?
此為州立公園,非國家公園,所以美國國家公園的年票不適用於此。
如何收費?
每車$15美金(來自內華達州的車為$10美金),腳踏車$2美金,露營資訊可查詢官網
開放拍攝?
可拍攝、錄影,但禁飛空拍機、遙控飛機。
營業時間?
由於氣候炎熱,許多重點步道於每年5至9月關閉,開放月份僅營業日出至日落,但沒有明確標示日落時間,這趟實測結果,日落時間指的是16:30,遊客中心則營業至16:00;若在16:30後離場,會被警告或罰錢。
可帶寵物嗎?
歡迎帶寵物入場(遊客中心例外),但必須使用6英尺內的寵物繩。

火焰谷州立公園的重點路徑

火焰谷州立公園的重點區域為「Fire Wave Trail」、「Mouse’s Tank Rd」、「White Domes Trail」,有小波浪谷之稱的「Fire Wave Trail」跟打卡聖地「Mouse’s Tank Rd」最知名,「White Domes Trail」則擁有較高網評、更多變的風景;由於此次時間有限,我們只參觀了「White Domes Trail」。

巨石區

進場後,沿路便是各種巨石,許多遊客下車拍攝合影,我們大多時候只用眼睛欣賞,或於行駛時快速按個快門,其中以高低起伏的路段最吸引我,部份路段可透過迴轉時捕捉個幾張。

White Domes Trail

White Domes Trail 入口前有個停車場,旁邊也有廁所(氣味很差),入口處再次提醒「僅營業日出至日落」,但仍然沒有標示明確時間…… 實際測試結果,日落時間指的是16:30,整趟腳程耗時約40分鐘,若超過16:30離開會被警告或罰錢喔!

經過巨石區的一片磚紅後,視覺已稍微疲倦,而這突然映入眼簾的一座座白色系巨石,令人感到驚喜!!!White Domes Trail 景色無邊無垠,渺小的人們被高高低低、奇形怪狀的巨石環繞,巨石顏色從白到紅,途中還有幾段沙土路,走起來雖然吃力,仍會情不自禁戀上這奇幻的trail。

後記

這次很可惜只走了 White Domes Trail,而且走到一半就日落了,沒能更深度感受它的細節;下次若有機會,願意重遊此地,並參觀「Fire Wave Trail」與「Mouse’s Tank Rd」。
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