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醬子烤吧 竹北店 是來自台中的平價串烤店,主打台式調味料理,售有串燒、炒泡麵、火鍋、炒滷味、啤酒,以及手搖飲料,餐點選擇豐富,旁邊就有付費停車場。「哩厚!」是店裡迎客的熱情招呼語,也是店家想要傳遍世界的願景。

 

就醬子烤吧的用餐環境

就醬子烤吧的外觀是由大面積的懷舊風紅磚牆砌成,室內、室外皆有方形玻璃與鏡面穿插在木質建材中,整體寬敞明亮,最大亮點估計是學堂裡的課桌椅,搭配台式料理,台味十足。

就醬子烤吧的餐點

就醬子烤吧除了售有基本菜色「串燒」跟「啤酒」,還有令人銷魂的「炒泡麵」、「火鍋」,以及少見的「炒滷味」跟「手搖飲料」,讓顧客即使到了深夜還有地方用餐,且選擇眾多、價錢漂亮。主理人強調,食材皆是當天備料,新鮮度敢拍胸脯保證;若想訂購生食,兩天前預訂可享9折、一天前享95折。

 

蛋香辣醬炒泡麵 $98

顧名思義,該道充滿了蛋,裡頭有炒蛋跟半熟荷包蛋,麵量多,麵體入味偏軟,辣度落在小辣,肉片也有不少塊,個人挺喜歡的。

肉燥飯 $35

是好久沒吃到的傳統肉燥飯,上頭灑有些許蔥花,滋味雖不到銷魂,但也沒什麼缺點可嫌。

蝦醬高麗菜 $68

原先擔心調味太重,女兒會不敢吃,沒想到完全沒有認知中的泰式蝦醬味,據說是顧及台灣人口味沒那麼重,因此僅在最後起鍋時稍微帶過而已,整體偏清爽,裡頭有洋蔥的甜與壽喜燒的鹹,讓不愛吃菜的女兒都說讚。

塔香炒蛤蠣 $128

蛤蠣的新鮮度無庸置疑,我親耳聽到蛤蠣剛到貨的消息後,立刻衝到櫃台加點,可惜蛤蜊個頭偏小、調味偏淡,是當天唯一失望的菜色。

酥炸豆包 $25、脆皮肥腸 $70、七里香 $40、玉米 $40

酥炸豆包就是炸豆皮,共有兩大塊,外皮微酥,豆味濃郁,層層堆疊的豆皮很有口感。脆皮肥腸個頭偏大,表現中規中矩。七里香給的數量不少,當天有七個,可惜有點烤太乾,少了七里香的油滋滋口感。玉米很出色,難得吃到既入味又粒粒分明、顆顆飽滿的烤玉米,甜度也有,必點!

牛五花青蔥 $98

牛五花青蔥共有兩串,端上桌時,讓我差點以為自己點兩份,以這價位來說,份量很多耶。一入口就有滿滿的牛味,牛肉片帶有厚度。

日式烤麻糬 $60

在這相機先食的時代,要記得有些餐點等不得,譬如這烤膨的麻糬,務必趁熱品嚐。這裡的日式烤麻糬灑有花生粉跟煉乳淋醬,當成飯後甜點還不錯。

就醬子烤吧的菜單(取自官方粉絲頁)

後記:離開店家前,跟老闆閒聊了一會兒,他開玩笑說自己是公然賣台(台式調味),並問我有沒有嚐嚐他們家的「貢丸、澎湖花枝丸、香腸、豬五花溏心蛋」,一個個都是店裡招牌,啊~~可惜我都沒點到😅,只好先筆記起來,留著下回再訪啦!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IG

🤌 追蹤→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

【店名】就醬子烤吧(竹北店)
【地址】新竹縣竹北市中正東路58號
【電話】03-5559268/0980166889
【時間】18:00-01:00
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