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恩餐館新開幕的消息一出,我馬上約老公前往嚐鮮,店面位在新竹巨城附近,古代混搭現代的裝潢風格相當吸睛,彷彿推開大門,就能看見武俠小說的客棧場景。

隆恩餐館1.jpg

看到店名的當下讓我瞬間想到「謝主隆恩」,

想說是用餐後要感謝賞賜如此美味的料理嗎?😂

看完官網說明才知道店名沒有我想得那麼膚淺。

DSC04196.jpg

官網說明了隆恩餐館的由來:清康熙年間為開墾南勢、北勢之荒埔,自九芎林溪引水開鑿圳道為灌溉使用,至雍正時期陸續擴建,乾隆年間而定名為「隆恩圳」,新竹市政府於2018年針對隆恩圳進行改造,以風鈴高燈、水草欄杆等創意設施打造城市親水公園,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,因位於此特取名為「隆恩餐館」。(補充:開墾之人為王世傑及其侄)

 

【木質桌椅搭配現代色系的用餐環境】

店內裝潢設計簡約、有重點,以木質桌椅與現代風的牆面貫穿整間店,走道算寬敞,場內可容納50人,除了提供給家庭或三兩好友用餐的座位區,也有12人的包廂,當然,少不了兒童座椅,畢竟這裡是生育率第一的新竹😂,整體來說是間能滿足大多客群需求的用餐環境。

DSC08916.jpg

DSC08915.jpg

DSC08919.jpg

【忍不住多扒幾碗飯的料理】

在木桌椅上用餐特別有溫馨感,一盤盤端上桌的菜肴,吃起來特別有家的感覺;但料理本身其實不是家常菜的調味,比一般中式料理來得更下飯,可能跟混進較重口味的客家風味有關?總之讓原本不餓的我們食慾大開!譬如下圖這道麻香炒水蓮,與以往吃過的味道略微不同,多了胡椒提味。本來就是下酒菜的塔香蛤蠣,隆恩餐館將它變得更香更濃郁,蛤蠣個頭也算飽滿多汁。總是容易偏油或肉少的薑蔥爆牛肉,在這兒倒是一點也不油膩,肉片量與蔥量都很夠,還多了一點芹菜,肉片帶點厚度。白飯呢,也挺講究,是選用高單價的台梗九號米,吃起來粒粒分明、有彈性。

DSC04166.jpg

DSC04168.jpg

DSC04164.jpg

DSC04170.jpg

附上店家菜單給各位參考:

(下圖取自官方粉絲頁)

隆恩餐館菜單.jpg

【後記】據說跟同條街上的「阿叔燒肉」是同個老闆,裝潢品味確實很相似,用餐環境都又美又舒適。至於餐點,整體口味偏重,很容易吃一吃就停不下來,像是精緻版的熱炒店,但沒熱炒店那麼油膩,調味也添了一些特色在其中,加上服務態度親切,個人覺得相當適合家庭或同事聚餐。價位對我而言有些偏高,這點在「阿叔燒肉」的網評中也可看到😂,but,只要東西好吃,還是會有它的客群,就像我家樓下的「生活倉廚」,餐點真心好吃,價位也真的高,但每天還是不少客人;讓我想起iPhoneXS的廣告語🤪:「貴,從來都不是它的缺點,而是你的缺點。」下圖是官方粉絲頁的的店面照,是不是很有感覺呢?出發用餐去吧!😉

環境N.jpg

【店名】隆恩餐館
【地址】新竹市三民路86號
【電話】03-5350055

【營業時間】11:00-14:00/17:00-22:00

 

訊息不漏接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IG
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粉絲頁

 

1

一則留言

  1. yangzico 2020 年 11 月 24 日 於 上午 1:56

    好美 感恩分享
    版主回覆:(11/24/2020 03:30:49 PM)
    不客氣😊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