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台北的ABV日式居酒屋也在新竹關新路開店囉!除了餐點種類豐富,還有超過三百款的精釀啤酒,讓顧客前往再多次都覺得新鮮有趣,非常適合終於可以好好放鬆的Friday~歐耶!

新開幕的ABV日式居酒館,在台北共有五間分店,每間提供的料理風格皆不同,分別有地中海、加勒比海、歐陸、美式,以及與新竹一樣的日式料理。

 

ABV日式居酒館的用餐環境與服務

ABV日式居酒館外觀帶有低調的霸氣感,店裡有充滿著週五的人潮,各個把酒言歡,非常熱鬧,每位員工都很熱情。座位分成高腳椅區、一般座位區、貼近料理台的吧台區,能容下不同人數的客群。最壯觀的估計是一整排的精釀啤酒區(據說款式超鍋三百種),以及牆上帶有昭和氣息的圖片,其中一幅是ABV選用酒款的酒廠位置,挺有意思(但我沒拍到🤪請去店裡看)。ABV雖為日式居酒屋,但店內卻同時有西方色彩,呼應著從明治時代開始,大量西方文化湧入的和洋兼併歷史。

ABV日式居酒館的餐點

ABV日式居酒館的餐點超豐富,我光翻菜單就翻了好幾頁,而且菜單上居然在每道料理下方都標註了適合搭配的酒品,果然是主打餐酒的餐廳啊!ABV的招牌料理是「稻草燒」,以大火點燃無農藥的稻草炙燒整塊鮮魚,烤至半熟後上菜;我們沒吃,好奇的朋友可一試!

我們挑了另幾樣同為店家推薦的特色菜嚐嚐:

炭燒鹽麴雞

該道料理的靈感源自九州宮崎名菜地雞炭火燒,黑麻麻的外型雖不上相,但滋味可是非常優秀,絕對有資格稱上必點菜色!ABV先將雞肉以鹽麴醃漬,使其香甜多汁,並附上柚子胡椒醬,讓顧客能嚐到不同層次的味道。我跟老公都很喜歡這道料理,喜歡它的炭烤香氣與肉質軟嫩!

牛奶糖牛丸串

牛肉丸捏得很紮實,搭配微微嗆辣的黃芥末籽醬,並沾上底部的煉乳,味道挺特別。

奶油乳酪第戎鮮蝦

本人不愛芥末味,會點這道真的是一場誤會😅,原以為「第戎」是什麼特別的菜名,吃了才知道原來「第戎」就是法式芥末醬,是法國的傳統調味品。撇開微微嗆辣的芥末味不談,盤內的蝦子又肥又大又彈牙、數量給得不少,乳酪也有好幾塊,份量很夠;我最愛小番茄,甜甜的好吃。

 

奶油高麗厚培根

自從家庭成員多了孩子,我們就養成外食會點盤蔬菜的習慣;這盤奶油高麗厚培根有半顆高麗菜,菜量非常夠哩。ABV選用來自半屏山的高麗菜,先煎後煮,使其產生梅納反應、散發焦化香氣,再加入高湯熬煮的奶油白醬與培根的鹹度,成了這道擁有高麗菜清甜、奶香與培根味的蔬菜料理,好吃捏~~好適合穿插在這些鹹食中噢!

 

清酒蒜味奶油貝

使用清酒及昆布高湯烹煮時令貝類,因此酒香是相當濃郁的,愛酒人士應該會很喜歡,我不太喝酒就會覺得稍微蓋過鮮味。碗裡的貝類很多,因應不同季節,可品嚐到扇貝、蛤蠣、淡菜、赤嘴貝等等。

 

日式抹茶紅豆糰子

上次吃到這種Q軟度的糰子是在百貨裡的日本市集,雖與我原先期待的外酥內軟不同,但一樣好好吃。糰子旁會附上蜂蜜紅豆,底部則鋪有焦糖醬,至於抹茶的存在度,可能是灑在上頭的粉末嗎?總之是再訪會點來吃的甜點。😋

後記:位在新竹精華地段的ABV日式居酒館,價位必然偏高,但店內氣氛非常好,料理搭配也具創意,我會將它定位在很適合週末狂歡的聚餐餐廳。提供ABV居酒館的菜單供各位參考:

S__111648777.jpg

S__111648779.jpg

S__111648780.jpg

S__111648781.jpg

S__111648782.jpg

【店名】ABV Bar & Kitchen 日式居酒館

【地址】新竹市東區關新路173號

【電話】03-5797760

【營業時間】16:00-02:00

訊息不漏接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IG
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粉絲頁
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