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二親食是新竹巨城附近新開幕的混合式料理,「混合」的方式很特別,分成八分蔬食與二分葷食,因此不但造福吃素食的客群,同行吃葷的朋友也能好好享用。

八二封面.jpg

會知道這間,

要感謝新竹美食社團裡的網友與我分享;

幸好我有訂位,否則現場真是一位難求。

環境2.jpg

【八二親食的用餐環境與服務】八二親食的配色以棉麻色貫穿整間店,用色讓人印象深刻,陶瓷餐具也美得令人驚呼!一般來說,店家營業用的牆不會用太好,除了也是成本之一,還很容易受損,但八二親食的一面面牆大有來頭,據說叫做「夯土牆」,與清水模工法相似,具有生態環保與淨化空氣的特點;太專業的我也不懂,但確實與眾不同。餐具的款式與質地亦深具魅力,無論是筷子湯匙,還是裝飯裝甜點的容器,皆訴說著店家的好品味。至於服務,八二親食無服務費,但服務態度不打折,只是要自取餐具而已。

環境3.jpg

環境1.jpg

 

【八二親食的餐點】八二親食的餐點選項非常豐富,搞得我每樣都想試試,翻菜單要來來回回個幾次才能下決定,最後我們吃了「炙燒紫蘇壽司」、「石鍋桑拿米線」、「奶油菇嫩雞佐烤時蔬」、「芝麻拿鐵」、「提拉米蘇」

壽司特寫2.jpg

壽司特寫.jpg

炙燒紫蘇壽司的個頭比市售常見的尺寸大上許多,目測兩塊的份量大概就是一小碗白飯了吧?裡頭包有大量的蔬菜與微量紫蘇鹽,吃起來很清爽順口,上頭有一小塊黃黃的酸甜醬,炙燒味倒是不那麼明顯;整體來說還不錯,再訪會想試試其他口味。

 

火鍋麵線2.jpg

火鍋麵線.jpg

石鍋桑拿米線,菜名很有意思,店員說石鍋是選用韓國壽山石製成,倒入熱騰騰的高湯時會滋滋滋地沸騰,如同桑拿浴一般,故得此名;由於石鍋保溫效果良好,所以從第一口到吃完都是溫熱的喔。石鍋桑拿麵線共有六款湯頭可選(點我看菜單),每份餐點內容包含石鍋內的多款鮮甜蔬菜、麵線、兩片肉(亦有素食選項),還有附三碟漬物小點。我們選了泡菜風味的湯頭,大概是剛開幕有些混亂,送來的是酸白菜,我們越吃越不對勁,告知店員後,補了一碗泡菜給我們,意外吃到兩種口味也是OK啦😅,但泡菜種類剛好是我愛的黃金泡菜,很可惜沒喝到黃金泡菜的湯頭嗚嗚。根據菜單上的餐點介紹,這一碗碗的湯底都是用大白菜去熬煮,從中逼出鮮甜,麵線則是選用Q彈不軟爛的在來米線;撇開這些專業的餐點來歷,身為一個膚淺食客,我只吃得出它沒有一般鍋物越吃越鹹的問題,因為肉片僅有少量(牛肉片好吃),因此也不會有油膩感。一旁的漬物,我最喜歡蕃茄,相當酸甜多汁。

 

飯.jpg

奶油菇嫩雞佐烤時蔬,這道料理的小點種類跟數量比石鍋桑拿米線來得多,共有六小碟,主食有五穀米跟白米飯可選擇,主菜則是煎過的柔軟雞胸與甜而不膩的炸菇菇,一旁還有用香草烹調過的多款時蔬;原以為這道菜色會充滿奶油香,但本尊其實是以胡麻醬為主軸喔。

 

提拉米蘇.jpg

芝麻拿鐵.jpg

甜點「提拉米蘇」/飲品「芝麻拿鐵」,選完主餐後可加購甜點,我們選了「來點甜2.0」的組合,可享甜點+飲品 $50 的折扣。每日供應的甜點皆不同,我看其他網友吃到的是巴斯克乳酪,而我們當天吃到的是提拉米蘇。我必須說八二親食的提拉米蘇比正餐還優秀,爆炸好吃,綿密又入口即化,鋪在上頭的鮮奶油雖有些偏甜,但是輕盈口感就給過,❤️這我可以再來一份沒問題!至於芝麻拿鐵,剛入口時覺得味道挺特別,再喝幾口發現好像是加了蜂蜜?下次還想試試其他口味。(下圖是隔壁桌的飲料,因為太美,向她借來拍照留影,這樣的美也分享給正在觀看我圖文的你。😊)

飲料.jpg

【後記】八二親食不只是素食餐廳,而是八分蔬食、二分葷食,讓飲食習慣不同的朋友也能相約同桌吃飯,想在外食時補充多點蔬菜的人,八二親食就是個很好的選擇;之後還會推出無菜單料理,令人期待。至於用餐環境,八二親食真是美得沒話說,舉凡桌椅、牆面、餐具,看得出來都經過細細挑選,且品味極好,餐點的擺盤功力也是充滿美感。前往用餐的朋友,請不要錯過它們家的出色甜點唷!(點我看菜單)

 

【店名】八二親食
【地址】新竹市三民路43號
【電話】03-5322880
【營業時間】11:00-21:00

 

訊息不漏接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IG
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粉絲頁

 

1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