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河童油飯位在新竹精華地帶的關新社區(鼎盛十里轉角),這裡集結了高收入、高房價與科技人,從來沒想過會冒出一個傳統古早味油飯,販售著另一種氛圍。

油飯組合2.jpg

擔任食物攝影的好處就是會意外發現美食,

不好吃不用假裝好吃,

好吃還可以寫篇文分享給大家,

譬如這次的金河童油飯就是真的好吃。

DSC08066.jpg

DSC03875.jpg

懷舊帶點文青味的外觀,很容易引起路人關注詢問,但金河童只在每週五六日的下午五點開賣,想吃的朋友要留意營業時間與店家公告喔。拍攝後跟店家閒聊,才知道「金河童」這名字的由來,因為負責人喜歡日本的河童拉麵,原本是要開拉麵店的,「哎呀……太可惜了…」我心想,新竹的好吃拉麵需要再多幾間啊!不然只有那幾間,😭真的是會排隊排到昏。最後,金河童決定翻出記憶裡的味道,並將傳統結合新意,除了販售家鄉味油飯,也添入了翼板牛跟松阪豬的搭配,讓顧客有更多選擇。

 

家鄉油飯

單點 $70/盒裝 $120/套餐 $90

DSC07596.jpg

DSC07612.jpg

家鄉油飯粒粒分明,口口有料,令人滿足!我開玩笑問店家:「你是想把其他油飯都幹掉嗎?」金河童絕對值得一試。然後不得不說杯裝油飯也太可愛,跟LOGO好搭喔,很適合拿到對面的公園享用耶。

 

炙燒翼板牛油飯

單點 $160/套餐 $180/加肉+$50

DSC07657.jpg

店家選用牛肩胛的部位,油脂含量均勻、筋不多,吃起來不會像牛小排那麼油,拿來搭配油飯剛剛好。以我牙口不好的標準來說,我覺得肉質還算軟嫩,沒有太多調味,能嚐到明顯的牛香味。

 

麻油松阪豬油飯

單點 $160/套餐 $180/加肉+$50

DSC07658.jpg

淡淡的麻油香氣很怡人,松阪豬軟嫩略帶彈性,與牛肉相較下,更適合我這口爛牙😅。基本上牛豬兩種的基底都跟家鄉油飯一樣,個人覺得油飯本身最出色,若你是正在尋找要訂哪間彌月油飯的爸媽,我強力推薦金河童。附上之前拍攝的彌月油飯給各位瞧瞧,裡頭配料似乎有點不同,我女兒喜歡栗子,邊拍邊抓了幾顆吃,似乎間接肯定了其美妙滋味?(笑)

油飯橫.jpg

油飯組合.jpg

金河童除了販售油飯,也有好久沒吃到的傳統小點心「洋菜凍」。滑滑、脆脆、甜甜的,很簡單的味道,無論是給孩子吃,還是大人食用,對身體的負擔都很小,炎炎夏日來一塊恰恰好。

DSC07690.jpg

是不是覺得餐點看起來充滿「人」味呢?

快去感受一下有溫度的油飯吧!

粉絲頁Instagram正在抽獎中,快加入查看!

 

 

【店名】金河童古早味製造所
【地址】新竹市東區關新東路199號
【電話】暫無電話

【營業時間】週五六日 17:00-20:00

 

訊息不漏接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IG
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粉絲頁

 

1

一則留言

  1. 范小貓 2020 年 8 月 9 日 於 上午 7:04

    油飯搭配攤車很有氣氛
    又在小朋友最愛的關新公園旁
    溜小孩肚子餓
    立馬有地方可以補充戰力
    版主回覆:(08/14/2020 06:19:57 AM)
    地點、風格、餐盒,
    業者真的很會想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