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 bistro & bar 就位於鼎鼎大名的芙洛麗大飯店內,帶孩子在對面的謝承霖兒童診所看診許多次,從不知道原來飯店一樓有間這麼好吃又平價的異國料理,且提供免費停車三小時的服務,讓我們有了美好的用餐經驗!

封面.jpg

「精緻酒吧」是我們一進店裡的最初印象,

從燈光的顏色與暗度,以及夢幻的座椅款式,

讓人慢了下來,沉浸在柔和的氛圍裡。

環境照.jpg

愛心椅.jpg

酒瓶.jpg

看了菜單才發現這裡不只是酒吧,更精確來說,這是一間餐酒館,售有多種燉飯、義大利麵、排餐等異國料理,而且價位都很親民,沒有因為場地在飯店裡或餐酒館的定位,而讓價格變得有距離。

冰滴咖啡.jpg

冰滴咖啡有股魅力,但我們沒喝,即使到這般高級的環境,我們仍舊熱愛選一些熟悉的餐點,譬如只要看到「玫瑰」類的熱飲,我就會忍不住點來喝~~~

 

瑰色盛戀 $149

玫瑰鮮奶茶.jpg

香氣逼人的玫瑰味佈滿整杯,連浮在上頭的奶泡都有玫瑰香,因此每一口都能接收到幸福。甜度則是類似手搖店的半糖,對我來說稍微偏甜,但衝著玫瑰香,還是止不住一口接一口啊。

 

漫步森林 $168

薄荷巧克力摩卡2.jpg

倒咖啡.jpg

薄荷類的飲品也是我私心偏愛的口味,然後我認真覺得13 bistro & bar很用心幫飲料命名,一杯薄荷巧克力摩卡也能有這麼奇幻的名稱。如果你與我一樣喜歡「薄荷味」,強烈推薦你點這杯試試!一開始是視覺享受,能看到上下層液體彷彿因不同濃厚度而能分開搖晃,再來是豐富的口感層次,別有風味!

 

(左) 堅果凱薩沙拉佐帕瑪森起司 $249

(右) 酥皮海鮮巧達濃湯 $156

前菜.jpg

隨著年紀增長,越發喜歡沙拉,蔬菜已在每餐中扮演重要的角色。這裡的生菜挑選得不錯,頗有水份,且不會突然吃到偏苦的生菜而打壞心情。醬料則是以凱薩粉取代凱薩醬,均勻適量的調味,避免整盤濕軟的噁心感。除此之外,裡頭還有彩椒跟甜堅果,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。

 

酥皮濃湯也是一絕!坦白說,原本對此不抱任何期待,只覺得是碗好吃但很胖的海鮮濃湯,裡頭的海鮮可能還是罐頭料;但萬萬沒想到,上頭的酥皮非常香酥,泡進湯裡也不易變得軟爛,乳香四溢,一吃便愛上!喝著喝著,隨意一撈,竟還撈到一塊大蝦肉(驚),不過老公那碗沒有蝦,只有幾個碎塊海鮮,但至少得知濃湯是真材實料下去煮。每碗濃湯還會附一塊蒜麵包,蒜味濃郁,帶點厚度,表現還不錯。

 

西西里蒜香蛤蠣燉飯 $268

燉飯.jpg

一飯、一麵,選擇障礙的我們通常會各點一樣一起吃,最近常常爆肝工作,於是就順手選了蛤蠣口味的燉飯。該道是以番茄為基底的紅醬燉飯,紅醬相當適合拿來搭配海鮮,因此嚐起來順口,也是毋庸置疑的。既然是燉飯,想必很多人會在意「米粒」是否適合自己,這裡的米飯屬於粒粒分明、濕潤型,我個人頗滿意。而鋪在上頭的30個蛤蠣,非常吸睛,但我這人較務實,對於這種以量取勝的蛤蠣,心理有數,通常只能滿足視覺效果,吃起來只會累、不會爽;沒想到個頭小歸小,各個鮮味與保水度都在耶!非常加分!❤️

 

蘿勒青醬香煎雞腿義大利麵 $258

義大利麵.jpg

跟我想像的義大利麵不一樣。

於我而言,麵體是否入味很重要,最害怕吃到沒有吸附醬汁的義大利麵;這裡的義大利麵超出我的評估範圍,雖然入味,但嚐起來更像是炒麵,有很明顯的炒過痕跡,口感介於義大利麵與炒麵之間,難以用義大利麵的角色去評斷它。至於雞腿排,店家有事先醃過,帶點咖哩香氣,軟嫩好吃,肉量也夠;整體是一盤具有特色的義大利麵,但青醬味較不明顯。

 

美國Prime舒肥雪花自然牛 12盎司 $586

牛排.jpg

既然都來到餐酒館用餐,不來一份牛排就太可惜了。我們聽從店家建議,選了五分熟的牛排享用,肉質也不負期望得軟嫩好入口!共有四種醬料可選擇,我們選了蘑菇醬、黑胡椒醬,以及少見的黑鹽;黑鹽是什麼?不知為不知,我不知道來歷就不裝懂了,僅以一般老百姓的味蕾表示嚐起來鹹度較為鮮明,挺適合這種排餐,也是這幾款裡頭我最喜歡的醬料。除了牛排,還配有蔬菜、甜洋蔥、一勺飯與薯條,薯條的馬鈴薯味很濃郁,我喜歡。

 

黃金酥炸牡蠣佐塔塔醬 $198

炸牡蠣.jpg

正餐後來些點心是很幸福的壞習慣,13 bistro的炸物表現也很不錯,即使我們沒有在第一時間品嚐它,都能吃出牡蠣的鮮甜多汁,不腥、也無油耗味!

 

酥脆咖哩無骨雞腿塊 $158

咖哩無骨雞腿塊.jpg

份量不小,帶有淡淡的咖哩香,肉塊外酥內軟嫩,希望肉汁可以再更多一些;我自以為的給分是80分。

附上菜單給各位:

菜單1.jpg

菜單2.jpg

菜單3.jpg

推薦這間難得一見的平價美味餐酒館給你們!

環境.jpg

【店家名稱】13 bistro & bar
【地址】新竹市東區民族路69號1F
【電話】03-6238899
【營業時間】防疫期間只營業週四至週日
週四五→12:00-14:00/17:30-20:30
週六日→11:30-20:30
(預計六月後恢復為每週一公休)

 

訊息不漏接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IG

追蹤→ 貪吃鬼一家粉絲頁

0

發表留言